·贩卖日落·

。尽人事

[原著糖分析]叶黄最像情侣引人深思的几个瞬间

给我品!

叶黄侦探事务所:


突发奇想给侦探社松松土,再来品品我们的原著叶黄糖。本次主题是叶黄很像情侣引人脑补的瞬间,主要是摘录一些原著中气氛微妙很像情侣之间才有的举动的一些情节!
本次仅代表个人的阅读理解,不要太较真。




1.召唤兽梗



“靠靠靠!!我是找你PK来了,你以为我是召唤兽啊!”黄少天骂。
“很快的。”叶修说。
“没武器!”黄少天叫道。
“你找包子入侵,他正买武器呢,让他帮你也买一把。”叶修消息到。黄少天的流木现在才是27级,只能用25级武器,比30级武器倒是要便宜不少。
“包子兄弟……”黄少天于是就联系包子入侵去了。



召唤兽梗是很经典的一个梗了,这里相处气氛我个人觉得很有暧昧气氛,很微妙的是,少天一开始叫嚣着,感觉很不爽不想帮忙的样子,结果老叶就软了下口气“很快的”,少天立马就妥协了,仿佛就跟前面没有什么不愿意一样。


我觉得正常直男友谊的相处是这样的 要么就是本来一个小忙干脆就答应了,要么就是一开始看上去不情愿,然后对方确实要帮忙,其实也是小忙,然后就趁机打劫一下比如说帮你打我有什么好处?类比少天需要pk这种就是,好,我打完你一定要跟我pk之类的,总之感觉是趁机提要求的23333结果都不是? 好像老叶就哄一句,然后少天就立马妥协……


代入一下男朋友的身份,哄哄小男朋友,然后男朋友立即就软了妥协了,真的一点违和感都没有。




2.听出声音梗



“老叶你在哪快出来我听出来是你的声音了!”蓝雨这边一个剑客越众站出来,手舞剑花各种潇洒犀利。



这一段也非常让我觉得微妙,所以这糖在我排名一直非常高。


一是少天对老叶跟其他人截然不同的态度,一点作为敌队的警惕心都没有。


二是,那种兴奋感,真的溢出屏幕的感觉,喊老叶喊得非常开心,还要找老叶在哪里,让他快出来……真的,品品这语气,感觉很想要马上见面一样!这种情侣间的黏糊感叶要溢出屏幕了。


三就是声音。
多熟悉的一个人的声音?主要还是在网游那么多人扎堆里精准地听出来!而且别忘了,他们的比赛是没有语音的,少天又是四期的,能熟到这个程度……品品……




3.抢boss时想到你



“好,等我指示。”叶修说完继续观看战局。此时却是不由想到了黄少天,如果那个家伙在的话,此时要做的事倒十足是那家伙的强项。把握机会,一击必杀!



抢boss那段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一般糖,比起上面可能没那么突出,正常的联想什么的,但我还是觉得很有情侣感。抢boss对于少天来说真的是年代久远了,然而老叶就一秒想到还是情不自禁那种想到,用的文字描述还是“如果他在的话” 给我一种期待对方在的微妙感。


说这段很想情侣气氛,因为我觉得看一个东西或看到一件事就联想到某人,必然是对那个人很熟悉甚至有种亲密感。类比一下就像看到一件好看的衣服就想着男朋友会不会喜欢这种……非常情侣气氛的恋爱感。可能全文其他人我没注意太长了,不知道老叶还会不会有类似的联想,反正就很微妙,好比喝到一杯饮料想起这是那谁最喜欢喝的,看到一个模型就想起这是那谁最爱的人物,等等等等……就不像,朋友,当然可能很好的朋友也会吧。




4.不自觉地告诉对方boss的地点



“可是……他现在好像不在吧?我没有看到兴欣公会。”卢瀚文说。
“哼,怎么会。”黄少天冷笑道,“刚刚他还在QQ上问我在哪,他肯定就在这边,只是藏起来了而已。”
“哦,我懂了。”卢瀚文点点头,“就算他本来不在,但你回答了他你在哪以后,他想必也已经要来了。”
“嗯?”黄少天怔了怔,这个逻辑,听起来怎么有点不太对劲呢?



这段也是,很微妙了。


作为敌队,明知对方要抢boss,居然直接透露?


如果说是手速过快失误的话,难道不是说明少天对某男朋友没任何任何防备?只要一问就会说?


如果是直接就什么透露,更是微妙了呢。


而且看少天对小卢的对话,他显然是觉得告诉老叶没什么啊哈哈哈,真的是对老叶太信任太不见外,无所谓秘密的那种关系了。


纵观全文,你会发现少天真的没拒绝过老叶的要求(除了比赛那种垃圾话要求),可谓是真的很听话了。




5.我们现在可是敌人



“谁想和你说话啊?我们现在可是敌人,敌人!懂吗?”



这一段真的是,无法不引我深思。


少天不强调现在真的没有那么微妙,如果是“谁想和你说话了,我们可是敌人,敌人好吗” 其实在那个场合里这么说也没有什么违和感也很符合当时的气氛,然而他一说……“我们现在可是敌人”加个时间限定之后暧昧气氛简直指数型上升。


jdl直男友情哪有那么黏糊的,说句不想和你说话还要强调一下原因是“现在”是敌人。蜜汁傲娇感,还加一种限定,就像打完之后就可以黏着一起恢复如初调情说话。


换做性格有点类似的张佳乐可能就是谁想跟你这个不要脸的说话了。 直接吐槽损人了吧。


再联想一下少天本人的话唠居然对老叶就不说话,他哪次不是跟敌人对喷的?再想到之前的分析,这是老叶带君莫笑回来后,他们第一次在职业赛场1V1的pk,不说话就是表现少天的认真与重视,这么一想更微妙了。




6.期待你的表现



“期待你的表现!”眼瞅着蓝雨战队这都要走了,叶修还冲着那边喊了一嗓子。黄少天飞快转身,飞快朝他比了一个中指。



这段越回顾越觉得“期待你的表现”这句糖甜度在我心里简直直线上升 。


划重点[你的],只cue了一人,只cue了少天。而少天根本想都不想就知道老叶在cue他一连串动作下来,真的!磕爆这默契,一切心照不宣尽在不言重的既视感!


不知道虫爹写的时候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但发现,你说这句是老叶的垃圾话吧,但真的一点力度都没有啊!一点都不觉得讽刺啊!因为这一场又不是少天被树砸那场,表现得挺好的,连反讽都说不过去。


如果说是因为兴欣炮轰(逗)少天吧,少天本身就嘴炮不过,也是落在下风了,老叶完全没必要再补一句我个人觉得一点力度都没有的垃圾话啊!


而且时间点又刚刚卡在蓝雨要走,这种突如其来的临时补上,感觉就像要么是藏在心里想说的话,要么突然的来的心血来潮。但不管是哪种,感觉都是重要的话,很微妙。


最最重要的这句话出现在蓝雨的生死战团队赛前,蓝雨输了,他们就没有下一场比赛下一场交锋了。


再然后,老叶退役,他们在联赛也不会用交锋了。


所以说这一句是出现在他两那么多年里联赛最后的交锋之前,呈现出来的效果真是越想越微妙啊,有一种对方是重要的人的感觉。




7.一路看比赛,一路偏心



“三个人还搞不定,还打个屁啊!”黄少天这时也叫上了。


“叶修快到极限了……”黄少天神色有些凝重着地说着。



这段原著情节太多,随便摘录了一两个,也是非常明显的,感觉经无法用朋友之间的模式来解释的气氛。


好不容易放个假偏要当空中飞人场场比赛现场跟,而且少天这么一个活泼的性子还是一个人没有跟朋友啊谁一起跟,这真的是爱情了吧。


好吧就算是为了看比赛,一路偏心的又怎么解释,你真的太支持你“朋友”了吗?


好吧就算支持朋友,还神情凝重地担心??太zqsg了吧。真的是无法解释的一段兄弟情了……




8.所有人都觉得你要输了的时候站起来为你打call



还等什么,拼了!!!”有人按奈不住跳起来了,赫然是蓝雨的黄少天。而他所指的事情,大家也都清楚。这个时候,场上还能拼起来的,也就是叶修了。



混了比赛多年也成为大神,早已不是中二少年的少天,在所有人包括兴欣!自!己!人都觉得要输的时候,只有他!他还站起来了!还为老叶打call,让他拼了,这种无条件地支持,这气氛也是rio出天际了吧!如果这是朋友之间……我也要磕爆这兄弟情了23333


而且最重要的我还是觉得,因为少天太懂老叶,也是一路看着过来,他知道老叶不会轻易放弃。有什么比懂你更支持你更rio的呢?

评论

热度(7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